四海网首页

三桶油指什么

2021-05-08 19:01:5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说到中国的石油企业,大家都会说三桶油,这三家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石油企业,年收入高达万亿,但也有三桶油不赚钱的说法,那么三桶油指什么?三桶油为什么不赚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三桶油”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这3个石油企业的简称。2012年,“三桶油”加快海外并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加拿大能源公司股份、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加能源公司英国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尼克森石油公司。

  根据2019年的财务数据,中海油录得收入约为2332亿人民币,利润约610亿元;中石油录得营收2.52万亿,利润为456.82亿元;中石化录得营收2.97万亿,利润分为575.91亿元。所以三桶油不赚钱的说法其实不对,只是利润率相对较低。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