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医疗保险缴满多少年退休后可以享受医保 医疗保险交多少年才能终身享受

2021-05-10 14:34:03来源:四海网综合

  医疗保险缴满多少年退休后可以享受医保 医疗保险交多少年才能终身享受

  医疗保险通常情况下一般需要缴费,25周年左右才可以享受这个医保的退休待遇,当然医保退休只是针对于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群,可以享受这个医疗保险的退休待遇,如果不是参加的职工医疗保险,而参加的是居民医疗保险的话,也就是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那么这个医疗保险,那就在于无论是参保多少年,那么都不享受退休待遇。

ҽ��111.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十七条 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可以缴费至国家规定年限。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医保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