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古人用黄口小儿讥讽别人年幼无知,黄口原意指的是?黄口小儿的解释是什么意思

2021-05-10 17:23:16来源:四海网综合

  黄口小儿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个成语,带有贬义,那么黄口小儿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叫黄口呢?今天的蚂蚁庄园小课堂即将给我们带来答案——古人用“黄口小儿”讥讽别人年幼无知,“黄口”原意指的是?蚂蚁庄园5月11日今日问题答案揭晓!

��1.jpeg

  古人用黄口小儿讥讽别人年幼无知,黄口原意指的是?

  A、幼鸟

  B、黄色的牙齿

  正确答案:幼鸟

  黄口:本指雏鸟的嘴(小鸟的喙为黄色),转形容婴儿或儿童。

  【出处】《孔子家语·六本》:“孔子见罗崔者,所得皆黄口小雀。夫子问之曰:‘大雀独不得,何也?’罗曰:‘大雀善惊而难得,黄口贪食而易得。’”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原意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