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人口普查即将公布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何时公布

2021-05-10 17:30:12来源:四海网综合

  人口普查即将公布。5月11日上午,国务院办公厅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你知道人口普查的所有情况吗?

�˿�12.jpg

  人口普查结果都包含什么?

  公告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调查居民姓名、公民编号、性别、年龄、民族、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婚姻、出生、死亡、住房等情况。

  总结这些信息后,我们能得到什么数据?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结果包括九个项目,如总人口、家庭规模、性别构成、年龄构成、民族构成、受教育程度不同的人口、城乡构成、地区分布和人口流动性。

  人口普查可以帮助了解中国人口数量、结构和分布的最新情况,是制定和完善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和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也为教育医疗机构布局和儿童老人服务设施建设提供决策依据。

  我们城市需要建多少所学校?如何规划道路走向和规模?应该增加多少养老机构?怎样才能维持城市的正常运转?这些都离不开人口普查的数据支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数据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