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央视:有一分证据说一分话 央视评成都高中生坠亡事件

2021-05-12 08:16:11来源:四海网综合

  “母亲节当天,儿子在校坠亡”,这样的人伦悲剧让谁都接受不了。尽管涉事学校和当地有关部门接连发布通报,但并未驱散全部疑云,更没有说服坠亡学生父母。

  坠亡学生的家人不认可通报,这是人之常情,也是他们的权利,更反衬出通报缺乏足够的说服力。比如通报给出了“基本判断该生是因个人问题轻生”的结论,却没有给出应有的证据支撑。

认同1.jpg

  基于通报内容,很多问号无法拉直。比如,坠亡学生的家人此前称“想看监控不给看”是否属实?即便事到如今,涉事学校是否仍未提供完整的视频?所谓的监控缺失又是否确切?为何事发两小时后,坠亡学生的家人才获知儿子坠亡的消息?此外,这名高二学生究竟是不是因个人问题轻生应由公安机关认定并发布消息,而不是教育部门发布,这也让人心存疑惑。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相关民警表示,警方还在继续深入调查之中,细节还需进一步完善。这意味着有关部门并未回避汹涌的民意,也意味着有关部门深知不是一发布通报就能翻篇。显然,这是正确姿态。

  当前,有关部门最应做的不是刻意降温,而是让坠亡学生的家人感受到温度;不是急吼吼灭火,而是呈现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如果认为塞给公众一个结论,公众就深信不疑;抛给坠亡学生家长一个说法,他们就全盘接受,未免天真。“有一分证据说一分话”,在逻辑上形成“闭环”,在事实供应上力求无懈可击,才能最大程度消弭质疑。

  事实上,无论网友还是坠亡学生的家人,都不是蛮不讲理的人,只要信息够准确、够翔实,他们就能被说服。正如坠亡学生的家人所称,作为孩子家长,并非“一定要学校怎么样”,只是希望把整件事情从头到尾了解清楚。面对这个朴实而又近乎卑微的要求,有关部门有责任正视并满足。

  “我会继续行使我追究和上诉的权利!请大家跟我一起努力,找出事实的真相!给儿子一个交代”,坠亡学生的母亲如此表态。期待有关部门直面舆论关切,用确凿的事实给坠亡学生一个交代,给学生家人一个交代,也给公众一个交代。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