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300亿只蝉将席卷美国东部 它们整整在地下“潜伏”了17年之久

2021-05-13 14:04:18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半球不少地方已经入夏。炎热的天气也是不少昆虫喜欢的时令,比如蚊蝇、蝉(知了猴)等。

  据报道,日前美国东部地区发出预警,提醒市民称可能有300亿只蝉即将破土而出,建议居民提前做好防御措施

��4.jpg

  原来,这种蝉是北美独有周期蝉(Magicicada),生命周期为十三年或十七年,也被称为十七年蝉或十三年蝉,学名布鲁德X蝉。它的特性是,遵循某个周期集中出现。

  换言之,这批蝉上次出现还是2004年,它们整整在地下“潜伏”了17年之久。

  此番,它们将“重见天日”,附上树枝蜕皮,然后交配。在4-6周内羽化、交配、产卵、死亡,雄蝉交配后即死去,母蝉亦于产卵后死。

  据悉,今年的十七年蝉预计五月中旬开始行动,一直持续到6月下旬左右,类型可能包括三种。

  资料显示,蝉严格意义上属于害虫,其幼虫会在泥土内吸食树叶根茎。当然,对于多数民众来说,蝉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应该主要是噪声,因为雄蝉届时为了引诱雌蝉来交配,将会不断鸣叫,雄蝉鸣叫声可以达到9分贝或者更高,如果乘以300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17年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