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还原49中学生轨迹 坠亡前割腕监控视频公布让人唏嘘

2021-05-13 17:32:33来源:四海网综合

  成都49中的14个监控摄像头,记录了16岁少年小林坠楼前的33分钟。

  5月9日18时16分,他从教室后门离开,穿过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篮球馆,在负一楼的水泵房停留,多次用刀向左手腕割划。然后返回实验楼5楼,翻越至4楼与体育馆之间的连接平台。

�켣3.jpg

  18时49分,实验楼对面的监控拍到小林坠楼身影。他右侧裤包内遗留的一张纸条上写着“最近几乎每周哭三次,上过天台,割过腕……”。

  他的离去,不仅让父母亲人无法理解、悲痛不已,也在网络上掀起了一场舆论风暴。

  5月10日早上6时35分至14时33分,一位自称小林妈妈的微博账号连发三条微博称,她儿子“5月9号17:40到学校,21点她接到学校通知,儿子从楼道坠落去世了。”微博上的文字充满了悲痛甚至愤怒。由此开始,该事件在网络发酵,网友对学校的做法提出诸多质疑。

  其中监控问题被提及最多:为什么学校不让家属看监控视频?为什么缺了约10分钟的关键视频?

  记者向警方了解到,5月9日19时08分,成都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19时13分,跳蹬河派出所及成华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先后抵达事发现场,并展开了现场勘察等工作。在取证工作中,对视频资料全部予以了调取封存。故当晚家属向校方申请查看视频时校方未能提供视频资料。第二天上午,小林父亲和亲友在聘请的律师陪同下来到公安机关,查看了全部监控视频。

  为什么有10分钟的视频没有呢?“其实既不是网上说的‘摄像头恰好坏了’,也不是故意没有提供坠亡前的关键时间段部分,而是他经过的那一段路程,没有被监控覆盖”。成华警方介绍说,从水泵房出来,小林沿原路返回到了实验楼5楼,并走到走廊尽头的平台,一直到这里,都是有监控覆盖的,但平台玻璃护栏外是实验楼与体育馆的连接平台,与5楼平台有1米多的落差。这部分是没有监控覆盖的。“这不是一条通道,平时也没人经过。”随后,记者现场核实了上述说法。

  但在这没有被视频拍下的10分钟究竟发生了什么?会不会在这无法看到的10分钟背后还有其他人?警方的现场勘察,推翻了这样的猜测。记者拿到的材料显示:经公安机关勘验,林某某坠楼起点位于该校实验楼4楼与体育馆之间的连接平台,在坠楼起点南侧的平台地面上,发现1处鞋印;在坠楼起点处护栏上发现1处踩踏痕迹;在护栏防护玻璃上发现1处踩踏痕迹;同时,在护栏防护玻璃外侧,提取到3枚指纹。经比对,平台地面足迹、护栏及玻璃上的踩踏痕迹与死者所穿帆布鞋足底花纹类型相同;护栏玻璃上指纹为死者所留。

  警方其余所有的调查都确认,现场始终只有小林一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视频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