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比索是哪个国家的货币

2021-05-13 19:02:1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有时候我们会听到比索,这是一种殖民地货币,但很多国家的人们仍经常提及比索,很多人都对比索十分感兴趣,那么比索是哪个国家的货币?比索还能使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比索是一种主要在前西班牙殖民地国家所使用的一种货币单位,有的国家过去也曾使用比索作为本国货币的名称,但因为通货膨胀等原因,已经弃用。但是在这些国家(如玻利维亚),在日常生活中谈及货物价格时,仍常常使用比索一词。

  例如墨西哥,被西班牙殖民的时期,一直使用比索,但在独立以后,墨西哥开始弃用比索,改而发行墨西哥比索,也就是墨西哥元,目前1墨西哥元约等于0.3206人民币,其价值是比较低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