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老人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细心民警帮助寻回

2019-06-26 17:03:50来源:中华网

QQ��ͼ20190626170353.jpg

  原标题:老人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民警地毯式搜寻发现…

  四海网讯 七旬老人早上银行取钱回家后,将钱袋子随意放置在卧室床上,期间前往厨房烧饭,片刻后返回房间却发现钱不见了。警方接报后,经过缜密分析和地毯式搜寻,终于在房屋内的某夹缝中找到了“消失”的现金。

  2019年6月10日12时50分,上海青浦公安分局蒸淀派出所接110报警称,练塘镇泾花村某号村民家中被盗,损失金额15900元。接报后,民警老吴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处置。到场后经了解,报警人陆女士,今年已经76岁了,当日早上从家里前往蒸淀社区的银行取钱,取回了15900元现金放置在家中,准备近期去医院看病用。回家后其就将钱放在家里一楼卧室的床上,准备一会儿放到保险柜里,这时发现时间不早了,就离开卧室去厨房烧饭,大约过了十分钟后其返回卧室却找不到现金了,遂打电话给儿子和报警了。

  民警老吴在了解情况后,对现场该房屋进行了初步勘查,发现该房屋门窗都是锁好的,并没有被外人破坏入侵的痕迹,老人平时又是独居的,当时老人就在厨房烧饭,厨房门口对着大门口,窗又是直接开在卧室里的,如果真的有人进出肯定能够发现。遂老吴判断应该不是外人进入偷掉的,可能老人自己动过,后来忘记了。

  老人当时表现得非常焦急,老吴一边稳定老人的情绪,一边和辅警及老人的儿子一起在老人家中开展地毯式搜索,检查每一个角落。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仔细寻找,最终在老人卧室的橱柜和墙壁的夹缝里发现了这笔现金,看地方应该是老人放在橱柜上后滑落到夹缝里面去了,经清点金额分文不少。找到现金后的老人很是激动,对民警不断表示感谢。老吴提醒老人要注意安全,妥善存放好现金,不要随意放置,并建议子女要多回家看看独居老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