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会唱歌的录取通知书 以“金榜”为灵感创意满分

2019-07-09 10:25:41来源:新华网

QQ��ͼ20190709102641.jpg

  原标题:大学录取通知书会“唱歌”?2019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创意满满

  四海网讯 日前,2019年高招录取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不少高校也晒出了设计独特、别出心裁的录取通知书。你心仪的大学是否会发来让你“一见钟情”的录取通知书?8日,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发布了2019年录取通知书样本,南大录取通知书以古代“金榜”为灵感,优雅大气;东大的录取通知书中则融入了一个神奇的“校歌音乐盒”,可谓创意满分。

  南京大学: 外榜内金、秀外慧中

  南京大学2019年录取通知书采用“金榜题名”的主题,由正本和封套两部分组成,“外榜内金”的设计寓意南京大学“秀外慧中”的气质。

  录取通知书整体颜色为南京大学主题“紫色”和“金色”,两方印章分别为“南京大学印” 和“录取通知书” 字样。其“录取通知书”印章 和“榜”字右侧书法“公元二零一九年八月”为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徐兴无教授篆刻和书写。

  “金榜题名”,是所有学子的梦想。南大通知书右侧“榜”字源自南京科举博物馆中殿试皇榜的拓印,涵义有二:一是祝愿全国考生“金榜题名”,梦想成真;二是勉励大家成为青年“榜样”,敢于争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