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央视专访袁隆平 90后高龄依旧梦想不息

2019-07-09 15:25:13来源:新浪网

QQ��ͼ20190709152540.jpg

  原标题:央视专访袁隆平:信息量有如“超级稻”

  四海网讯 即使早已超过退休年龄,即使即将迎来90岁高龄,著名杂交水稻专家袁隆平依然坚持到办公室“上班”。自从2015年卸任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职务后,他现在的身份是该中心研究员,继续指导杂交水稻的科研工作。

  不久前,在长沙举办的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上,袁隆平献上了一段英文致辞。在致辞中,他表示自己正致力于研究超级杂交水稻,非常愿意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解决粮食短缺的问题。

  袁隆平:亲爱的非洲朋友们,我们热情地欢迎你们来到长沙参加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我是杂交水稻研发人袁隆平。我很荣幸能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研究发展杂交水稻,去克服粮食短缺问题,也相信我们的共同努力可以让我们在不久的将来达成目标。

  这段并不流利的英文致辞,上传到网络后迅速被广泛传播,赢得网友的纷纷点赞。不少人表示,“可以看出袁老真的老了,都快90了还在忙碌,重于泰山的一生”,看到这段视频,都忍不住红了眼眶。

  记者:您在网上用英文来致辞的那一段,很多人都竖大拇指。

  袁隆平:我的英文就是破碎的英语,英文讲的就是破碎的英语。

  记者:为什么您要用英文?其实中文也是可以的,在这样的研讨会的致辞上。

  袁隆平:如果没有外宾就用中文,有很多外国人的时候做报告用英文好一点,免得他们去翻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