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百年古莲复活再开花 目前已经成功复活6颗

2019-07-09 16:51:48来源:快资讯

QQ��ͼ20190709165215.jpg

  原标题:圆明园百年古莲复活开花?看浙江宋朝古莲子发芽

  四海网讯 记者接到丽水市博物馆打来的电话说,博物馆里培育的宋代古莲子发芽了!

  记者在博物馆看到,发芽的宋代古莲子有六颗,莲子上长出一些幼叶。

  丽水市博物馆研究馆员吴东海告诉记者,这些古莲子距今已经有900到1000年了,是他的朋友专程从南京送过来给他的。这个是南京宋代寺院前面的池塘的遗址出土的,6月初送过来,经过处理以后发芽,现在最多的已经有9张叶子了。

  那么,这些古莲子为什么在之前的近千年时间里一直都没有发芽呢?

  吴东海说,一是因为古莲子一直被埋在泥土里,环境比较干燥封闭,不适宜生长发育,二是因为古莲子坚硬的外壳阻止了它对水分和空气的吸收。而这次,他们是对古莲子进行磨破坚壳处理,再进行播种之后,它们才开始发芽的。

  吴东海说,接下来他们会更加细心地培育这些古莲子,希望它们能够继续成长,顺利开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