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人民网评故宫吸烟男 故宫尊严不容挑衅

2019-07-20 11:02:01来源:网易新闻

QQ��ͼ20190720110218.jpg

  原标题:人民网评"故宫吸烟男":你们的挑衅法律会回应

  四海网讯“谁敢在故宫抽烟?”据报道,网络上热传的一段视频中,在故宫内一处公共休息区的遮阳伞下,一名眼镜男抽了一口烟后,对着镜头说:“谁敢在故宫抽烟啊,谁敢?”另一名男子附和道:“都别抽烟啊。”然而,刚说完便举起手中的香烟吸上一口。随后,眼镜男又指着镜头说:“故宫禁止吸烟。”

  视频很短,却极具“冲击力”,引来如潮质疑声。从视频中两名男子的言行看,他们深知故宫禁烟,却故意“表演”,极具挑衅意味。

  故宫禁烟,这是众所周知的法治规定。早在2013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故宫就开始实行全面禁烟。特别是2015年6月1日《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故宫禁烟更是有了法律支撑,谁敢碰触这一规定,谁就受到法律惩处,这一点毫无疑问。

  这两名男子公然在故宫抽烟,并且拍视频炫耀,性质非常恶劣,起码存在三重冒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