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新设自贸试验区出炉 更大力度释放开放红利

2019-07-24 11:20:45来源:中国证券报

ce454d3agy1g5ap7ppvo3j20nm0dataa.jpg

  原标题:新设6个自贸试验区即将出炉 山东河北等或入选

  四海网讯,新设6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已走完各项审批程序,将于近日公布。专家表示,加快推出新一批自贸试验区,能够彰显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更大力度释放开放红利。

  业内人士分析,新一批自贸试验区可能来自山东、河北、江苏、安徽、黑龙江、新疆、广西、湖南8个省或自治区中的6个。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上述省份或自治区均提出过申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例如,山东在《2019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积极申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早在2016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便提出积极申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