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野生东北虎仅剩27只 非法盗猎致食物急剧减少

2019-07-30 11:37:12来源:新浪网

QQ��ͼ20190730113735.jpg

  原标题:中国现存野生东北虎仅剩27只 猎套成致命威胁因素

  四海网讯 在“全球老虎日”前一日的7月28日,2019年虎豹跨境保护国际研讨会在位于黑龙江哈尔滨市的东北林业大学召开。

  上游新闻记者在研讨会上了解到,目前,全球野生虎的数量仅剩3900只左右,我国现存野生虎不足50只,其中东北虎约27只左右。

  野生虎生存威胁主要来自于栖息地丧失、栖息地破碎化、偷猎等方面。其中,猎套隐蔽而危险,已成为野生虎生存最为严峻的威胁因素。近20年来,至少有7只野生东北虎死亡,其中6只被猎套套死,气管、食管均被猎套勒断。

  反盗猎一直是相关部门的重点工作,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一年多以来,管理局各分局共破获案件3起,清缴猎套、猎夹9700余个;相关部门还与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开展反盗猎项目,目前四大野生东北虎保护区试点MASAP(反盗猎监督与评估有效机制)中已有27个林场实现零猎套,占总试点面积的5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