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iPhoneX即将在印度量产 曾是诺基亚代工厂

2019-08-07 14:31:54来源:网易新闻

QQ��ͼ20190807143217.jpg

  原标题:iPhoneX即将在印度量产:配套少 大多零件从广东运

  四海网讯 8月,苹果iPhone X即将在印度甘吉布勒姆量产。在苹果供应商中,从台积电、大立光到鸿海与和硕等都是台湾最顶尖的电子业者,高峰时,它们占台股三成市值,是台湾制造业竞争力的关键指标。台湾《商业周刊》8月5日报道称,供应链被打碎的碎链时代,台湾电子制造商们能否继续赢?为了找到这个假设的答案,《商业周刊》专门探访了鸿海旗下富士康为苹果生产手机的工厂,做了一番调查。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转载了这篇文章,现摘编如下:

  4号国家公路上的喇叭声不绝于耳,车子快速驶过,总是掀起满天尘土。更糟的是,雨季迟迟不来,路边黄土上看不见生机,水牛疲劳的瘫坐。不安与绝望感弥漫在空气中。1小时颠簸车程后,左手边才开始出现一座座没有招牌的厂房、一整排连绵的货柜车,没看见偌大的招牌,却已进入一个神秘基地,见证一个特殊时刻。

  苹果高端手机iPhone X系列,8月即将在千年古城甘吉布勒姆量产。

  甘吉布勒姆,印度教的七大圣城之一,遗留许多古老颂诗描述的神庙。我们到达前夕,古城刚挖掘出一尊沉在水中40年的神像,因为要移到陆地,而封城48天,车辆不得任意进出。

  苹果的iPhone真要在这个环境生产?一支手机的电子零组件数量上千个,涉及到超过200家供应商,一旦短缺一个零组件,就不能出货,供应链复杂度远高于鞋业与纺织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