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阿根廷比索大跌 股市跌幅创5月来新低

2019-08-13 10:11:24来源:中华网

768ab125ly1g5xed0kx2sj20dv096ta7.jpg

  原标题:阿根廷比索大跌逾30%续创纪录低位

  四海网讯 当地时间8月11日,阿根廷比索对美元日内跌幅一度扩大至30.3%,续创纪录低位。此前该国总统大选初选结果超出预期。

  当日,阿根廷举行总统初选,但执政党竞选阵营的惨败结果出乎所有民调和媒体预料。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当天近3300万选民参加了初选投票,占选民总数的75%。投票统计结果显示,“全民阵线”费尔南德斯组合得票率47.37%,而“变革联盟”马克里组合得票率32.23%。当晚22点30分,现任总统马克里宣布在初选中落败。

  此次初选共有10个竞选阵线参选,由前总统克里斯蒂娜和其任内内阁首席部长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组成的“全民阵线”领先现任总统马克里竞选阵营约15个百分点,赢得了初选的绝对胜利。

  在第一阶段的竞选中,选民支持率主要集中在“全民阵线”和执政党竞选阵营,选情呈现出极端的两极分化局面。尽管选前执政党民调显示,在占全国选票37%的最大票仓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现任省长维达尔赢得选举会比较困难,但在全国范围内,“全民阵线”即使取得胜利,得票率差距也不会太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