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最新中国城市GDP百强榜出炉 上北深广依旧高居榜首

2019-08-13 10:13:40来源:网络

2019053010115259.jpg

  原标题:最新中国城市GDP百强榜出炉:河南占7个,郑州排16

  四海网讯 头部集中效应愈发明显,中西部增速领先。随着各地经济数据披露渐近尾声,中国城市经济竞争格局雏形初显。

  21数据新闻实验室汇总整理各地上半年经济数据,得出“2019年上半年城市GDP百强榜”。入榜名单与去年同期相比相差无几,仅去年排名102位的河南信阳跻身百强榜单,同一省份的焦作出榜。

  速览20强: 天津、重庆突破万亿,成都增速领跑

  身处高峰,前进不易。

  单从GDP总量来看,最高的20个城市依然是熟悉的身影,头部集中效应愈发明显。广东与江苏均有4城入围,东莞时隔两年再次挺进20强,山东烟台则退居至第21名。

  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发现,TOP20城市经济总量达16.16万亿,全国贡献比高达35.84%,较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