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智能环保”守护绿水青山 蚂蚁森林再建功

2019-08-13 17:41:07来源:中华网

6a8ba770gy1g5xt2m0tibj20b407dmyg.jpg

  原标题:“智能环保”守护绿水青山

  四海网讯 今年6月,垃圾分类“动员令”吹响,垃圾分类行动在全国多地迅速展开。当很多人头疼垃圾分类的操作时,智能垃圾分类的出现带给市民更多方便。

  郑州市高新区某小区的韩女士现在就是智能垃圾分类的忠实用户。每当家里的废纸、饮料瓶乃至换季后产生的旧衣物积攒到一定量时,过去处理它们很不方便。“以前想要给家里这些可再生资源找出路,在时间空间上都不方便。平时上班,周末的时间也被接送孩子参加兴趣班占满了。有时间时,又和收废品人的时间对不上。”韩女士说。

  时间冲突,家里空间有限,这些可再生资源经常随着生活垃圾被一同丢弃在垃圾桶内。如今,随着智能垃圾箱的出现,曾经困扰韩女士的问题迎刃而解,“无需预约等候,上班出门的路上就可以随手将攒下的东西,分门别类地拿到回收机前依次进行投递,既省时又方便。”

  智能垃圾箱包含显示屏、称重器、洗手池、分类指引,其“智能垃圾分类系统”自带称重系统并能进行大数据分析,居民可直接使用手机号码或指纹登录,接着选择需要投放的种类,然后在设备自带的称台上称重,打开相应的箱体盖子,将垃圾投放进去,整个过程都是智能化操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