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滴滴新规则公示 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车

2019-08-14 17:59:50来源:滴滴新规则公示

QQ��ͼ20190814180055.jpg

  原标题:滴滴新规征求意见 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车

  四海网讯 今日,滴滴出行对外公示了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车,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期一周。这意味着,在今年2月份公众评议会收集的意见基础上,历经半年左右的论证、打磨与方案设计,滴滴正式对未成年人乘车规则做出修改。

  自去年10月份上线未成年人乘车必须有成年人陪同的乘车规则以来,出现了一些较特殊的情况。例如,许多16岁至18岁之间外出打工的未成年人,无法单独使用滴滴打车;另外,有些学生在外地读高中或大学,因未成年无法使用滴滴,深夜只好去打黑车,出行更不安全。

  “尽管原有规则能让平台更‘安全’,可以彻底免除平台发生与未成年人相关的安全事件的风险,但从实际后果来看,只能把一部分已经独立的未成年人推向更不安全的灰色地带。”滴滴安全产品团队负责人马锋表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