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猪肉价突破历史最高 受生猪供应量减少影响

2019-08-16 10:55:50来源:中华网

QQ��ͼ20190816110103.jpg

  原标题:猪肉价历史最高?生猪价格继续上涨 已近历史最高点

  四海网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近期,国内生猪价格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继续上涨。目前国内瘦肉型猪出厂价为20元/公斤左右,已经接近历史最高点。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一段时间,国内生猪价格或将突破这一极值。同时,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出现的台风天气对我国整体生猪价格影响较小。

  这两天,记者走访湖南邵阳市菜市场猪肉摊位了解到,白条猪的价格涨幅已达50%左右,给市民的菜篮子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猪肉摊主胡女士告诉记者,去年这个时候猪肉一斤18元左右,今年已经涨到30元,排骨单价涨到了35元。在另一家猪肉摊,摊主郑师傅无奈的表示,原本他也不想涨价的,因为来买肉的都是老客户了,但眼下猪肉的价格实在太高了,再不涨他自己都要亏本了。

  在贵州遵义,猪肉价格同样出现了上涨。记者来到遵义市红花岗区协台坝农贸市场,猪肉摊贩蒋先溢告诉记者,他的摊位销售的猪肉都是本地喂养的,近期价格偏高。蒋先溢说,由于贵州省内生猪供不应求,他预测,猪肉价格近期还会持续上涨,但涨幅不会太大,后期会有一定回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