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八旬大爷突发脑梗 签字救命者竟是初恋

2019-08-17 11:33:13来源:新浪网

ede7-ichcymw0787033.jpg

  原标题:80岁大爷突发脑梗 初恋女同学签字救命

  四海网讯“你看你,跑了几十年还是跑到我身边来了……”

  “那是因为我们的缘分没有尽……”

  成都和重庆有多远?不到三百公里,而这一路,80岁的钱浪和81岁的发小婆婆廖忠茂整整走了半个多世纪。那些电影里写出来的爱情故事,都曾发生在他们身上……

  要不是8月8日晚的那场生死营救,我们不会得知这个故事。8月8日下午重庆人钱浪突发心梗,“已达休克状态!”而危机时刻,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的竟是他在成都的小学女同学……

  生死营救

  老人突发心梗,小学同学请求全力抢救

  8月8日,立秋,但成都的天气并没有想象中凉爽。

  当天下午4点过,正在看电视的钱浪突发大面积心梗,被紧急送往医院,据参与抢救的四川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室医疗组长童琳医生回忆:当时患者血压只有60/40mmHg,心率35次/分,“加上高龄,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当时接诊的医院心内科住院总符金娟介绍,医院胸痛中心对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通过“绿色通道”进行开通血管的救治,需要签署相应的同意书。当时让婆婆签同意书的时候,她常规询问:你和大爷是什么关系?结果她说他们俩是朋友。

  而廖婆婆再三请求医生全力抢救,“医生,我相信您,我做主!我签字!”因为急诊手术需家属同意、签字,所以他们立即联系了钱浪远在重庆的女儿。在得到尚属清醒的钱浪和女儿授权后,廖忠茂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

  随后,钱浪被推进手术室,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很成功。而当晚在重症监护室,钱爷爷开口对廖婆婆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不要担心我,我担心你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