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顺风车要涨价了 行业定价标准再引争议

2019-08-20 10:10:36来源:杭州网

QQ��ͼ20190820100940.jpg

  原标题:顺风车若涨价了,你还坐吗?

  四海网讯 乘坐过顺风车的用户都知道,相较于的士和专车,顺风车一直是物美价廉的选择。而近期,在顺风车行业标准待定期间,传出了顺风车要涨价的消息。

  那么,如果真有一天,失去了价格优势的顺风车,你还会坐吗?顺风车的价格到底该如何制定才更合理、更规范,且让车主和乘客都能接受呢?

  顺风车自诞生以来,其节能减排、降低拥堵的社会效益、给合乘双方带去舒适实惠的优越性引发了大众关注。但近年来,顺风车安全事故频发,让大众对顺风车的安全性和发展心存质疑,在其野蛮生长背后隐藏的安全问题让人们对顺风车又爱又怕,行业一度处于停摆状态。

  关于顺风车,它的本质特征有两点:一是非盈利、非营运;第二就是成本分摊。但对于如何分摊的确没有标准,以至于在司法实践中出现了种种问题。

  而缺乏完善法律法规的约束,成为了制约顺风车发展的首要障碍,顺风车车主乘客关系的界定不清难辞其咎。其实,顺风车是各取所需、相互帮忙的出行方式,车主和乘客是彼此平等的,大家基于契约精神达成的协助出行,也应该互相尊重,并没有哪一方必须为哪一方服务,乘客权益需要保障,车主的权益同样需要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