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亚马逊雨林发生火灾 山火数字接近记录水平

2019-08-21 16:53:12来源:搜狐网

QQ��ͼ20190821164130.jpg

  原标题:亚马逊雨林火灾今年已逾7万宗,浓烟蔓延笼罩巴西城市上空

  四海网讯 亚马逊雨林今年的山火数字已接近破纪录水平。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报道,当地近期发生多起雨林火灾,产生的浓烟随强风蔓延,导致城市上空天色变黑。路透社称,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已探测到将近7.3万宗火灾。该机构表示,这个火灾数字在今年创下纪录。

  BBC称,在巴西的朗多尼亚州和亚马逊州,浓烟伴随着熊熊燃烧的大火冒出,这导致城市上空变黑,并持续将近一个小时。

  “就像白天变成了夜晚,”当地居民吉安维特·迪亚斯告诉BBC,“这里的每个人都这么说,因为(以前)即使是在下雨天,通常(天)也不会变得这么黑。这令人印象深刻。”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表示,不止是城市居民看到了烟雾,上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也从太空捕捉到了雨林大火的图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