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房东20多套房虚报电费月入过万 律师:行为违法

2019-08-24 10:04:56来源:快科技

QQ��ͼ20190824100513.jpg

  原标题:房东20多套房虚报电费月入过万:支付宝上露马脚

  四海网讯、我们都知道,支付宝上的生活服务是越来越丰富,比如可以足不出户查询、缴纳各种生活费用。最近,支付宝的这项服务还揭穿了一项“阴谋”。

  据媒体报道,杭州的租客小张在某小区租了一间房,已经大半年了,房东都是要求小张直接将每个月的电费交给他,但是上个月一下子就要了 500 元钱,而他的两个室友也有类似问题,等于三人一个月电费就多达 1500 元。

  无意中小张在门口看到了催交电费的单据,然后根据自己的户号,在支付宝上查询自己的电费,发现他和两个室友三个人的电费加起来也才不到 550 元,也就是房东一个月就能从他们身白白赚取将近 1000 元的“电费”。

  小张随后与房东沟通,希望能退回多交的电费,但是房东坚决不退,并称双方签订的合同里写明了1. 5 元一度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