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国庆假期火车票今起开抢 多条线路车票紧张

2019-09-02 08:53:36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国庆假期火车票今起开抢 这个假期准备怎么玩?

  四海网讯 距离国庆长假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根据网络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的预售规定,国庆节当天的火车票从今日起开售。9月7日和8日分别开售10月6日、7日国庆返程火车票。根据国庆放假安排,假期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7日结束。按照旅客出行规律,国庆假期前一天和当天,一般都是火车票销售的高峰期,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铁路部门表示,如果第一时间未抢到火车票,旅客可以尝试铁路部门推出的候补购票方式进行“捡漏”。什么是候补购票呢?就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据了解,候补购票在今年春运期间进行试点的基础上,铁路部门从5月份开始全面推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