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上海年增就业岗位超50万个 整体就业得到改善

2019-09-03 15:26:10来源:闽南网

QQ��ͼ20190903152702.jpg

  原标题:上海年增就业岗位超50万个 就业形势保持平稳

  四海网讯 记者近日从上海市人社局获悉,上海市就业形势平稳,就业规模逐年增长,每年新增就业岗位超过50万个,城镇登记失业率不断下降,2018年末为3.6%,整体就业状况不断改善。

  据介绍,近年来,上海就业总量稳定增长,但大学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劳动力等群体的就业面临一定压力。上海坚持把这“三类群体”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分类施策。通过专项帮扶,上海青年失业现象不断好转,今年6月,登记失业人员中的青年占比为20.53%,相较2011年下降近9%。今年上半年,共帮扶2.4万名新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在扶持农村劳动力就业方面,上海将“为1万名建档立卡农民提供职业培训等就业服务”纳入实事项目,还将帮助其中6000人新增就业作为目标,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

  在构建“扩就业”的创业扶持体系方面,上海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上海连续实施了4轮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行动计划,推进创业型城区建设,并将创建工作向社区延伸。据统计,前3轮行动计划累计已帮扶引领成功创业10.6万人,带动就业82.5万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