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世界旅游城市排行榜 中国三城市跻身前十

2019-09-05 09:16:34来源:新京报

QQ��ͼ20190905091813.jpg

  原标题:WTCF将发布最新世界旅游城市排行榜

  四海网讯 9月2日至4日,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在会员城市芬兰赫尔辛基市召开,本次峰会主题为“智慧旅游:城市创新与发展之路”。峰会期间将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9)》的核心内容——世界旅游城市发展综合排名和六个单项前20个城市排名。

  《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9)》的样本城市总量为100个,覆盖世界7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中的评价指标采取一个综合指数加6个单项指数的框架结构。其中,综合指数为“2019世界旅游城市发展综合排名”,包括城市知名度、产业景气度、城市智慧度、旅游便捷度、经济贡献度、旅游满意度。

  总体指数突出强调旅游城市的综合功能,体现旅游城市的综合发展水平。单项指数有6个,既包括旅游资源、旅游产业和旅游贡献等旅游核心内容,也包括城市经济、基础设施和城市管理等城市发展内容,容纳了旅游与城市的各个要素,强调了旅游与城市协同融合发展的理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