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少女模仿网红离世 谁该为少女之死担责?

2019-09-09 09:58:53来源:快资讯

QQ��ͼ20190909095915.jpg

  原标题:模仿热门视频制作爆米花,花季女孩重度烧伤去世

  四海网讯 15秒的小视频悄然流行后,许多人的生活都变得更加有趣了。比如旅行博主可以带你短时间内领略迷人风景;手工博主带你15秒学会打蝴蝶结;画画博主一笔一划带你零基础学简笔画,还有美食博主15秒教你一道快手菜。

  这些分门别类的视频,在不同领域发光发热,吸引受众,同时也吸引了大帮粉丝们模仿学习。与此同时,平台的视频推荐机制决定了,越是少见越是有难度越是刻奇的视频,在平台上的点击就越高,风险也藏在其中。

  花季少女之死

  8月22日,枣庄市市中区永安乡居民周先生的女儿哲哲和另外一个女孩小雨在邻居家玩耍,两个女孩在家刷到某短视频平台上“办公室小野”发布的一段制作爆米花的短视频教程,决定模仿视频博主,用家中的酒精、易拉罐等工具制作易拉罐爆米花。

  然而,两位女孩点燃高浓度酒精后,引起和着火,14岁的哲哲全身烧伤面积达96%,昨天中午因感染过重,最终没有抢救过来,不幸去世;12岁的小雨伤势相对较轻,虽无生命危险,但面部、两只手臂、腿部也多处烧伤,仍在医院治疗。

  据报道,事发时,两位女孩使用的是一桶重约2斤的工业酒精,浓度高达90%以上。而根据现场视频和家属提供的信息判断,两位女孩是在二次倒酒精时遇到了明火,发生了爆燃,才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

  之后的报道证实了这一点,小雨回忆了当天事故发生的经过,两人模仿网上看到的用易拉罐做爆米花的视频,结果没想到刚点燃酒精就了,“刚开始做的时候看没有反应,就把酒精往上倒,刚倒上去就了,当时一看着火了,赶紧跑出去接水灭火,当时身上都是火,不小心还摔倒了,又跑出去喊人帮忙。”小雨说,在她家的附近正好有邻居在聊天打牌,听到呼救声,邻居跑过来把哲哲抱了出来。

  事件发生后,她们当初模仿的视频已经被涉事短视频平台下架。如果重新回过头看,视频博主用的是安全系数较高的酒精灯,操作手法和酒精浓度都和两位女孩的操作有所区别。

  但两位女孩刚刚初一,她们显然并未掌握相关知识,也意识不到其中的风险。哲哲的姐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名小孩并不知道他们使用的是高浓度酒精,“那个视频上也没有关于使用酒精的提示,小孩还在上初一,她们什么都不懂,也不知道酒精的危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