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两驴友冒雨穿越秦岭被困 救援人员进山搜救4小时

2019-09-16 15:44:02来源:中新网

369599815.jpg

  原标题:两驴友冒雨穿越秦岭被困一夜 救援人员涉水救出

  四海网讯 9月13日是农历八月十五,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两名驴友却冒雨到秦岭穿越,结果被困了一夜。9月14日,鄠邑警方接到求救电话后,联合消防人员进山搜救,历经4小时,成功将被困者救出。

  冒雨进山不料被困

  9月14日上午11时许,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涝峪森林派出所响起了报警电话。报警者称,两名朋友被困在秦岭的营盘沟附近,请求救援。民警向报警人索取了被困者的电话,并与被困者取得了联系。

  经过简单询问,民警得知被困驴友为一男一女,均为50多岁,两人系来自西安的登山爱好者。13日下午,两人相约从西安到鄠邑区八里坪附近,计划从营盘沟穿越至冰晶顶,然后从朱雀森林公园返回。可是,他们走到半途时遇上阴雨,不得不在山上搭起帐篷过了一晚。然而,第二天雨依然没有停,二人选择下山,不料被湍急的河流拦住去路。

  了解情况后,民警随即与鄠邑区消防队取得联系,并立即赶往事发地。在确认救援路线之后,救援队伍一行9人携带装备向驴友被困地点进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