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上海AI定制巴士路线公布 上座率高达80%

2019-09-17 09:14:55来源:海峡网

1568680616647.jpg

  原标题:上海AI定制巴士路线公布!像打车一样“打公交”!

  四海网讯 “我每天的工作是早晚高峰开定制班车往返松江和张江,所以朋友们给我起了个绰号叫‘两江总督’,有的乘客也这么叫我,我挺开心的。”

  胡召锋是“AI定制巴士9路”的司机,绰号背后是每天长达4个小时的开车时间,可他觉得这份工作很有价值,“路线固定、乘客稳定,又是共享巴士绿色出行,是司机、乘客和巴士公司的多赢。”

  9月16日,支付宝发布行业首个人工智能绿色出行解决方案“公交大脑”,并宣布全国首条基于“公交大脑”的“AI定制巴士”已在上海顺利上路,为上海市民提供“手机下单、预约座位、一站直达”的乘车服务。

  定制巴士早就有了,这一次的“AI定制巴士”有何不同?“两江总督”胡召锋、他的乘客、支付宝以及定制巴士运营方试图给出解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