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渔民举办千人庆丰宴 预祝渔民兄弟满载而归

2019-09-17 11:24:56来源:快资讯

360��ͼ20190917112528201.jpg

  原标题:浙江小渔村里的千人庆丰宴“海派”美味勾勒渔家文化

  四海网讯 将鱼肉打碎、细磨、精磨、搓团,端上来的就是口感鲜嫩的鱼丸;将鱼肉剁匀、压扁,撒上淀粉、蒸熟爆炒,就是嫩滑爽口的鱼滋面……9月15日,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东门渔村的靠海马路上,“渔嫂”们开始制作彰显渔家风情的千人庆丰宴。

  象山位于东海之滨,居长三角地区南缘、浙江省东部沿海,紧靠大目洋、猫头洋、渔山三大渔场,系渔业大县。而象山县内的石浦港是中国四大渔港之一,十八里港湾岛可泊万艘渔船,可航万吨海轮。

  颇具特色的海洋文化是象山的一大特色,而由此衍生的渔文化,更是海洋文化中的瑰宝。

  海风伴随着海鲜的鲜香刺激着游客的味蕾,此刻的东门渔村人声鼎沸,在靠海马路上,满满当当地摆着百余张桌子,一桌连着一桌,每张桌上都坐满了四方来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