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哪吒北美票房不足300万美元 影评界正面居多

2019-09-17 14:37:39来源:中国经济网

360��ͼ20190917143841497.jpg

  原标题:不到300万美元 《哪吒》北美上映为何这么冷

  四海网讯 截至15日,《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国国内票房达48.8亿元人民币,位居中国影史票房第二。该片在北美上映已经两周多,美国影评界反映正面居多,烂番茄网站上影评人给出80%的好评度,观众反馈好评度高达98%。但票房统计网站数据显示,目前《哪吒》北美票房不到300万美元,约为该片中国票房的1/250。

  《哪吒》的美国发行公司是Well Go USA娱乐,曾负责发行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影》,他们在发行《哪吒》时只是配上英文字幕,并没有专门制作英文配音,继续采用中文配音。由于《哪吒》涉及丰富中国文化背景,本就对不熟悉中国文化的美国观众不太友好,没有配音只有字幕更增加非华语观众——尤其是儿童观众的理解难度。虽然影片吸引一些美国本土观众观看,但大部分年龄较大,多是对中国电影市场有兴趣的业内人士和电影发烧爱好者,少年儿童作为动画电影主要受众几乎完全缺席。

  另外,发行公司没有将本片送交美国电影协会进行分级审查,所以影片以“未评级”标签进行放映。在美国,几乎所有院线公开放映的影片都有针对影片暴力色情程度的评级,诸如PG13(13岁以下需有家长陪同)和R级(17岁以下不得独自观看),这对美国家庭观影选择有决定性影响。一般只有包含暴力、色情或恐怖内容的电影,因为担心分级结果影响票房前景才会选择不送审,比如导演希区柯克的名作《精神病人》因“浴室*”画面过于惊悚,为避免被贴上“18禁”标签,最终以“未评级”身份上映。美国观众潜意识中已将“未评级”电影和“少儿不宜”内容相联系,所以即便有美国家长对《哪吒》有所好奇,但看到“未评级”标识也会被“劝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