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国庆假期旅游防骗指南 需警惕这5类圈套

2019-09-30 15:47:26来源:中新网

360��ͼ20190930155406756.jpg

  原标题:警方发布国庆假期旅游防骗指南:警惕五大旅游**

  四海网讯 今日(9月30日),北京警方通报,自7月以来,北京警方联合多部门打击处理了一批涉旅违法犯罪行为,刑事拘留23人,行政拘留273人,检查旅游车辆1.1万余辆,检查景区、购物店及演艺场所1.6万余家次。

  国庆假期临近,北京警方结合前期打击整治情况,发布国庆假期旅游防骗指南,教市民迅速识破常见的五大旅游**。

  **一:“一日游”变身“半日购”

  故宫、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十三陵是来京游客选择的热门景点,也是“一日游”的主要线路。不法人员往往通过街头招揽、散发小广告、网上发布虚假宣传信息等方式低价诱骗游客报名参团,在行程中通过二次收费、改变行程、偷换景点、增加购物等手段从游客身上非法谋利。

  北京警方通报称,以长陵-八达岭长城线路为例,为了节约成本,有不法分子用水关长城、居庸关长城替代八达岭长城等情况出现。但即便真的游览了上述景点,不法人员也会压缩游览时间并诱骗游客乘坐电瓶车或缆车等自费项目,大部分时间往往被安排去玉器店、土特产店购物。说好的“一日游”,结果成了“半日购”。

  对于这类**,民警提示称,游客参团游玩时要选择正规旅行社,自觉抵制低价游览。如需报名,可登录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http://whlyj.beijing.gov.cn)查询正规旅游企业名录,也可以登录北京旅游网(http://www.visitbeijing.com.cn),或者拨打北京旅游集散中心电话(010-83531111)进行报名或咨询。

  游客到门店报名时,应该做到“两看一签”,即查看旅行社是否具有《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并签订旅游合同,在签订合同时不要轻信口头承诺,要特别注意旅行社的名称与合同上印章的名称是否一致,合同的内容是否与出游目的地一致,合同中是否约定了纠纷解决的机制。最后,游客不要忘记索要交款发票和旅游行程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