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世界首颗钻中之钻 无价之宝已有8亿多年历史

2019-10-09 08:48:37来源:上游新闻

f2d9bc2f66c8431689407a642184de2c.jpeg

  原标题:世界首颗"钻中之钻"在俄罗斯现身 拥有8亿年历史

  四海网讯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4日,俄罗斯萨哈共和国西伯利亚一座钻石矿,发现了一颗奇特的“钻中之钻”。这颗无价之宝重仅0.62克拉,是人类有史以来发现的首颗此类钻石。据信已有8亿多年的历史。

  据报道,借着X光,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大钻的内部,嵌套着一颗小钻,它甚至还可以自由地动来动去。专家估计,小钻重约0.02克拉。这颗钻石被命名为“套娃”(Matryoshka)。之所以如此命名,是因为它类似于传统的俄罗斯套娃。

  这颗稀世之钻是在俄罗斯萨哈共和国的纽尔巴(Nyurba)钻石矿被发现。钻石专家们通过多种方法对其进行了研究,包括拉曼光谱(Raman)和红外光谱法,以及X射线显微断层扫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