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2019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 3位获奖者名单出炉

2019-10-09 17:24:19来源:网易新闻

465a31bfly1g7qz3we8zgj20ku12y104.jpg

  原标题:2019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 3位科学家获奖

  四海网讯 当地时间10月8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加拿大物理学家吉姆·皮布尔斯(James Peebles),以表彰其对物理宇宙学的理论发现。与此同时,两位瑞士天文学家米歇尔·麦耶(Michel Mayor)和迪迪埃·奎洛兹(Didier Queloz)也获得该奖,因为他们发现了太阳系外行星。

  据了解,皮布尔斯出生于加拿大的温尼伯,是普林斯顿大学阿尔贝特·爱因斯坦荣誉科学教授,也是加拿大物理学家和理论宇宙学家。自1970年以来,他被广泛认为是世界领先的理论宇宙学家。他对原始核合成、暗物质、宇宙微波背景和结构形成等领域做出理论贡献。

  麦耶是瑞士天文学家,曾任教于日内瓦大学天文学系,已于2007年退休,但仍以荣誉退休教授身份继续进行研究。

  奎洛兹同样是来自瑞士的天文学家,他在寻找太阳系外行星方面颇有贡献。《卫报》称,在日内瓦大学攻读博士时(1995年),他和米歇尔·麦耶共同发现了围绕主序星的首颗太阳系外行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