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世俱杯在中国举办 2021年将扩军至24支球队

2019-10-11 09:50:14来源:南方财富网

006bs9qcgy1g7r1zygz3pj30nr0cymyg.jpg

  原标题:世俱杯在中国举办什么时候?世俱杯多少年举办一次?

  四海网讯 北京时间昨天,阿根廷媒体《双黄牌》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吉亚尼·因凡蒂诺即将宣布FIFA世界俱乐部杯(下文简称世俱杯)将于2021年改制,参赛队将扩大到24支,而前两届(2021年和2022年)的赛事将在中国举行。不过,考虑到改制的世俱杯取代的是联合会杯,赛制变成4年一届,中国在2021年和2022年连续举办两届世俱杯的说法实在不靠谱。

  形象尴尬 用改制扩大赛事影响力

  和誉满全球的世界杯相比,同为FIFA旗下的世俱杯则形同鸡肋。世俱杯于每年12月中期举行,而这也正是欧洲联赛最胶着的时候。正因于此,代表欧洲参赛的球队对世俱杯的热情普遍偏低,再加上欧冠冠军在实力上对其他世俱杯参赛队的压倒性优势,也让他们随便应付一下即可轻松问鼎。

  不算2000年科林蒂安夺冠的那届“试验性”赛事,自2005年“吞并”丰田杯后,世俱杯至今也到了第15个年头。在前14届赛事中,欧洲球队赢过11次,南美球队赢过3次。代表亚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参赛的球队,在这个参赛规模不到8支球队的赛事中都是不折不扣的路人甲乙丙丁。

  因为缺乏竞争力,也导致FIFA在世俱杯的商业推广上举步维艰。此前,世俱杯曾在非洲国家摩洛哥举办过两届,摩洛哥人却非常失望,商业推广上的失败让摩洛哥人非但没赚到钱,还赔了名声。

  如此尴尬的形象不得不让FIFA重新审视世俱杯的意义。布拉特主政的时代,曾传出FIFA可能会放弃世俱杯,而在因凡蒂诺上台后,FIFA改变了思路。FIFA希望通过改制扩大世俱杯的赛事影响力。因凡蒂诺曾表示,世俱杯和世界杯是两个不同层面的世界性赛事,具备成为顶级足球赛事的潜力,如果世俱杯真正成为一项世界性的赛事,那么影响力也应该能够看齐世界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