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深圳妈妈喜诞双龙双凤四胞胎 出生率仅0.0001%

2019-10-15 14:10:36来源:深圳商报

14-18-31-064761.jpg

  原标题:深圳妈妈喜诞“双龙双凤”四胞胎!出生率仅为百万分之一

  四海网讯、双胞胎见过,龙凤胎也见过,可是,您见过“双龙双凤”四胞胎吗?近日,一位深圳妈妈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顺利产下了2男2女龙凤四胞胎。据统计,全球四胞胎的出生概率仅为百万分之一,实属罕见。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多学科团队的精心护航下,母婴平安。目前,可爱的“双龙双凤四胞胎”均已顺利出院。

  多学科会诊,为四胞胎顺利出生保驾护航

  2019年对于深圳的杨女士(化名)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她要当妈妈了,全家人也都欣喜地等待着新生命的降临。在得知自己怀的是四胞胎后,杨女士平时格外小心,并坚持规律地来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做产检及产前咨询。近年来,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先后分别抢救成功出生体重500克、480克和400克的超早产儿,连续三次打破国内抢救成活出生体重最低的超早产儿记录。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疗技术保障给了杨女士很大信心。

  怀上四胞胎不容易,但要顺利地生出四胞胎更不简单,对孕母及胎儿都是一项巨大的挑战。据介绍,多胎妊娠孕32周以前的早产风险高达单胎的13倍,而因早产而死胎的风险比单胎增加了约5倍,新生儿死亡的风险增加了7倍。随着孕周的延长,多胎妊娠的并发症发生率更高,包括妊娠期糖尿病、高血压、早期心衰、羊水过多、胎膜早破、胎盘早剥、胎儿宫内生长受限等在内的多种风险,都容易导致母婴发生意外。

  为了改善杨女士的妊娠结局,经过深圳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了多学科会诊,专家团队决定最大限度延长其孕周。会上还讨论了病情及围手术期注意事项,制定了缜密的治疗护理计划,为四胞胎的降生做好充足准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