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全国换被子地图 北方多地薄被一夜换厚被

2019-10-15 14:51:12来源:新浪网

cfaf-ifzxhxk7880898.jpg

  原标题:全国换被子地图:北方厚被裹成粽 华南被子压箱底

  四海网讯 又到了和被子难舍难分的季节,每当夜里冻手冻脚,身体里每个细胞,都渴望一床温暖被子的拥抱。近期的冷空气很强势,我国多地气温创新低或破纪录,尤其早晚“冷气”十足,薄被换厚被只需一夜时间。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换被子地图,快来看看你选对“被窝君”了吗?

  东北华北厚被裹紧 江南西南薄被即可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表示,今天(15日)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中东部、青藏高原等地由于遭受多股冷空气以及高海拔的影响,夜间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这些地方的小伙伴晚上睡觉需大被加小被才能安心入睡;华北、西北地区东部等地由于较强冷空气来袭,加上暖气未到,夜间的气温也是寒意逼人,要想不被冻醒必须换成厚被子,还得裹紧了;江南、江汉、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由于削弱的冷空气南下以及西南持续的阴雨,被子也得盖,薄被即可;而华南、海南等地的小伙伴依旧空调围观,无需被子。

  16日气温有所回暖,但是在东北东部和北部,内蒙古中东部、青藏高原等地依然需要双被齐上阵;华北以及西北地区东部到了晚上还需继续裹紧小被子。江南,西南地区东部的朋友薄被也不能少;华南、海南的小伙伴盖不盖随意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