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老人修桥却成失信人 做好事也要量力而行

2019-10-16 11:18:29来源:新浪网

9367-ifzxhxk8915434.jpg

  原标题:6位老人带头修桥却成“失信人”?莫让好事变坏事

  四海网讯 据红星新闻报道,因带头修通了进村的平板公路桥,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题,四川省古蔺县二郎镇铁桥村的6位老人——退休工人赵永贵、老农杨发政、李先辉、安美蛟、甘宗良、王国维,被当地村民称为 “筑桥六贤”。

  然而,因修桥欠钱,6名主持修桥的人被施工方诉至法院,要求支付近30万元建桥工程欠款。6人中78岁退休工人赵永贵存款225400元被冻结,其中67500余元已被扣划执行;61岁村民甘宗良儿子寄回给母亲治伤的2000元被执行;64岁村民李先辉饲养的三头黄牛已被法院查封,也面临被执行。

  这到底是什么回事呢?原来,以前6位老人所在的铁桥村,只有一座铁索桥,06年就被列为危桥,随后,又修了一道漫水桥,但仍不稳妥,出现多次安全事故。在这样的背景下,当地村民若要过河出行,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也非常不方便。所以,一座安全方便公路桥,便是铁桥村最需要的,这样的桥,也是我们常说的“民生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