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清华三专业世界第一 北大清华世界排名大幅上升

2019-10-26 16:07:53来源:快资讯

  原标题:2020年世界大学排行榜:清华三个专业世界第一

  四海网讯 近日,《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US News)发布了2020年世界大学排行榜,清华北大入选TOP100。

  US News大学排名与上海软科大学学术排名、泰晤士大学排名和QS排名是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排名根据13项指标进行排名,侧重于学校的整体学术研究表现以及其全球和地区声誉。

  2020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涵盖了81个国家和地区的前1500所高校,中国内地上榜203所。

  哈佛大学夺得第一,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分列第二、三名,前十名中除牛津和剑桥外全部为美国大学。清华大学居36名,为中国高校第一,北京大学为中国第二,列世界第59名,香港大学排名第100名,中国第三。

  近年来清华北大在百强中的名次有较大提升,清华从世界第64名升至第36,北京大学从65名升至第59名。在分专业排名中,中国不少大学都位于全球前列,特别是在土木工程、电子电气工程等理工科专业中。

  清华大学在工程专业的排名超过麻省理工学院为世界第一,哈工大、上海交大、浙大分别为6、8、9名。电子电器工程专业排名中,中国有5所大学进入世界前十,包括哈工大、清华、东南、浙大和华中科技大学。

  土木工程专业排名中,清华以满分夺得榜首,同济排名第二,北京交通大学以及上海交大也进入前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