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顽固便秘从此不用再憋着难受

2020-08-16 10:14:56来源:大众养生堂标签:顽固便秘

  顽固性便秘是指一种长期的、慢性功能性便秘。但也有学者提出习惯性便秘同时包括又包括结肠性便秘与直肠性便秘。因此,习惯性便秘的患者应及时并查明便秘的原因。一般情况下,顽固性便秘具有以下特点: 顽固性便秘是由于先天结、直肠解剖结构变异而在不同年龄段逐渐产生排便困难的一类疾病,它并非功能性而是有明显器质性改变的结、直肠病变。

1577677552.jpg

  现代医学表明,肠道菌群结构失调是导致便秘的根本原因。人的肠道存活着大约有100兆个细菌,这些数目庞大的细菌可以分为三种:有益菌、有害菌和中性菌。人体是否健康与肠道内的益生菌数量息息相关。体魄强健的人肠道内有益菌的比例达到70%,普通人则是25%,便秘人群减少到15%,而癌症病人肠道内的益生菌的比例只有10%。

1577677553 (1).jpg

  所以,解决便秘做根本的手段就是调节肠道菌群入手,增殖肠道内的有益菌,让肠道恢复原有的自然平衡,从源头上解决便秘问题。目前增殖手法是给肠道的益生菌补充益生元。临床实验数据显示,每天15g左右的摄入量,连续2周,肠道有益菌就会增殖到一定数量,便秘等肠道问题能得到有效缓解。

1569642389.jpg

  使肠道内的双歧杆菌等有益菌快速增殖,重建和恢复肠道微生态平衡,改善肠道功能。让双歧杆菌酵解产生醋酸、乳酸等短链脂肪酸,促进肠道蠕动,而使肠道推进运动能力增强。能增加排便中的含水量,使其易于排出体外。日常可以喝点酸奶或者早晚食用zangling水苏糖,这些都是给体内有益菌群供给粮食,肠好胃好排便好。为美好生活注入新活力。​​​​​​​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aozh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