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老年人的肠胃怎么保护?这几点回家告诉家人

2020-11-26 17:27:46来源:都市新养坊标签:肠胃

  进入老年阶段后,注意自我保健,对于祛病延年有积极意义。注意肠胃的保健。胃部不适和便秘不用药物也能治愈。那么如何保护老年人的胃呢?老年人的肠胃怎么保护?

c9b6f8476f765ae3bc7a9d3134043b20.jpg

  1.适当增加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纤维素能促进胃肠动力,增加肌肉张力,减少胃肠憩室的形成。各种新鲜的绿色蔬菜,以及海带、紫菜中纤维素含量较多的燕麦片,除了纤维素含量高外,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降血脂的作用,不妨平时多吃点。

  2.修复牙齿,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

  老年人经常牙齿松动脱落,会使食物在嘴里咀嚼不完全。补牙,从容咀嚼,慢慢吞咽加强了食物的机械加工,既能减轻胃肠道负担,又能避免粗糙坚硬的食物对消化道粘膜的不良刺激。

  3.避免吃不消化的食物

  油炸和油炸食品,未煮熟的肉,鱼和鸡蛋不容易消化。高脂肪食物会延迟胃排空,应尽量少吃。

  4.经常检查

  如果有消化道异常症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即使病情正常,也要定期做胃肠镜和b超检查。已经认识到粪便潜血试验是早期发现胃肠道肿瘤的有效方法,无痛、价廉,可定期送检。有胃肠道息肉的要及时彻底切除,避免以后的麻烦。

  5.加强锻炼

  尤其是腹肌的锻炼,可以增强胃肠动力,刺激食欲。强健的腹肌可以让排便变得轻松容易。

  日常也可以食用一些益生元类如zangling水苏糖,来给体内的有益菌群补充口粮和营养来源,帮助调节肠道内环境的平衡,对消化功能的恢复也非常有益。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aozh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