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宝宝肠胃不好可能是这四个误区导致

2020-11-28 16:13:02来源:都市新养坊标签:宝宝

  很多家长都知道,婴儿保健最重要的部分是肠胃保健。七个月大的婴儿食欲不振、便秘、消化不良、消瘦或肥胖,都可能是婴儿胃肠功能受损所致。保持宝宝的脾胃好是很有好处的。那么如何防止7个月的宝宝肠胃不好呢?

761f56fbf8e0e2f06f290b6bd2a9eb9b.jpg

  1.避免暴饮暴食

  俗话说,要想宝宝健康发育,必须保证3分饥饿,2分寒冷。事实上,现在大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从祖父母到公公婆婆,从父母到叔叔阿姨。饿的时候很少。担心的是宝宝经常吃太多,让肠胃没有时间休息。有些父母总是担心孩子缺粮营养不良,却从不担心孩子的赡养。其实孩子最清楚自己的饥饿,不想吃的时候应该跟着他。如果强迫孩子吃饭,吃多了,消化肯定不好。然而,如果孩子因为喜欢玩耍和看电视而不想吃饭,父母就不能放过,应该及时纠正。另外,捏孩子的背也可以增进食欲。

  2.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父母在培养七个月大婴儿的良好饮食习惯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包括:营造愉快的就餐环境,不挑食,固定就餐位置,不边玩边吃,不看电视。吃饭的时候,给宝宝固定好座位,吃饭的时候不要到处走动,吃饭的时候不要玩或者看电视。充分发挥宝宝与大人的互动,帮助宝宝学会规律进食,注意让宝宝在进食前感到饥饿。

  3.辅食的添加要合理

  对于父母来说,及时有序地给七个月大的婴儿添加适当的辅食是非常重要的。七个月大的宝宝添加的辅食应以易消化的蔬菜汤、面条、米粉为主,搭配各种碎菜、肉酱、水果酱。按照这个顺序:从少到多,从薄到厚,从薄到厚,新的食物必须从一种逐渐过渡到多种。

  4.减少晚上吃饭。

  睡眠时,人体的肠胃处于休息状态。睡前吃多了会影响肠胃休息。一般来说,最好在睡前一小时左右给宝宝喂奶,然后洗漱准备睡觉。许多家庭的饮食习惯有问题。很多孩子睡前或半夜喝牛奶,甚至有些孩子嘴里含着奶瓶睡着了。这样的孩子经常喉咙发炎,大便异常。家长要努力改变自己的喂养习惯,从孩子半岁开始逐渐减少孩子夜间的食量。对于孩子半夜喝牛奶的习惯,要像母乳一样坚决放弃。

  想给宝宝调理肠胃的妈妈们,日常也可以给宝宝食用一些益生元类如zangling水苏糖,来给体内的有益菌群补充口粮和营养来源,帮助调节肠道内环境的平衡,对消化功能的恢复也非常有益。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aozh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