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为什么越吃益生菌越拉肚子

2020-12-08 16:45:09来源:都市新养坊标签:

  服用益生菌后腹泻,为什么越吃益生菌越拉肚子?还有一个原因是益生菌进入人体后会与有害细菌竞争,在竞争过程中会引起腹泻。一般这种情况会在菌群稳定1-2天后消失。主要原因是很多人因为体内的有益菌逐渐减少而腹泻,所以这些有害菌在胃里造成困扰,导致消化功能严重紊乱,于是出现了腹泻。这时补充体内有益的益生菌可以缓解腹泻。

743ad780d66baa781a05efceeb88df0d.jpg

  这是一种典型的改善反应,俗称补充益生菌的“正常反应”。具体原理比较复杂。简单来说,新添加的益生菌在对抗肠道原有的有害细菌时,有害细菌为了抵抗益生菌而释放出大量的毒素和代谢产物。

  补充益生菌调节肠道的过程也需要长期的改善和效果。从益生菌的摄入,益生菌与有害菌的竞争,到肠道菌群的初始平衡和稳定。给肠道三个月适应,慢慢调整改善。食用益生菌可以搭配益生元,如zangling水苏糖,非常有利于促进益生菌在肠道内的生长、繁殖和定植。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laozh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