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必备:酸梅汤可以和红酒一起喝吗  

2018-06-26 11:07:4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酸梅汤在夏季非常受人们的欢迎,酸梅汤有开胃养颜的功效。酸梅汤可以和红酒一起喝吗?小面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2018062609445923409 (1).jpg

  酸梅汤可以和红酒一起喝吗

  酸梅汤行气散淤,生津止渴,收敛肺气,除烦安神,常饮确可祛病除疾,保健强身,是炎热夏季不可多得的保健饮品。

  营养专家指出酸梅汤最好不要和红酒一起喝,虽然两者并不相克,但是口感会差很多,尤其是干白葡萄酒,干白葡萄酒是酸的,酸梅汤的酸度更高,会造成葡萄酒喝上去剩下苦涩感。

  同时,胃不好的人本来就不适合喝酸梅汤,加上酸梅汤和酒的一起刺激,会容易出现肠胃不适,不予建议。

  同时儿童最好少吃酸梅类食品。因为他们的胃黏膜结构薄弱,抵抗不了酸性物质的持续侵蚀,时间久了,容易引发胃和十二指肠溃疡。

  要注意的是如果喝红酒的量大,会对心脏造成不良影响,还会导致酒精性心肌炎。另外,过多的酒精对脑部、胰脏和肝脏都是不好的。另外,如果在饮用红酒的同时,食用猪肝,是不利于身体对铁物质吸收的。

  喝完酸梅汤可以喝牛奶吗

  营养专家指出,两者一起食用虽然不会有中毒的现象,但是不利于吸收,同时各自的营养成分也会受到破坏。建议不要一起食用或者前后食用。

  酸性饮料易把牛奶中的蛋白质“点”成牛奶“脑”,使之凝固成块,反而不易吸收。凡酸性饮料,都会使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蛋白质沉淀而凝结成块,不利于消化吸收。

  所以牛奶中不宜加酸性饮料,如酸梅汤,桔汁、柠檬汁等。同样,在冲食奶粉时也不宜加酸梅晶、山楂晶等作为调味品。

相关推荐

过夜的酸梅汤还能喝吗 饮用酸梅汤的三大误区

过夜的酸梅汤还能喝吗  饮用酸梅汤的三大误区酸梅汤是老北京传统的消暑饮料,在炎炎夏日饮用酸梅汤,不仅酸甜可口,还可起到开胃、补充水分的功效,比那些碳酸饮料要好得多。那么酸梅汤怎么保存可以放多久呢?饮用酸梅汤应该注意些什么? 

晚上喝红酒有哪些好处

晚上喝红酒有哪些好处 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人晚上都有喝红酒的习惯,大家都知道喝红酒能够增加食欲,美容养颜以及软化心脑血管等等作用。但还是有部份人对喝红酒抱有一定的误解,认为红酒跟普通的酒一样,喝了伤身,特别是在晚上睡前喝红酒。那么晚上喝红有好处吗

红酒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喝红酒对心脏有好处吗

红酒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喝红酒对心脏有好处吗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对饮食的标准也越发的追求了,红酒这个东西再也不是在庆祝的时候喝了。人们在平时闲暇也会喝上一杯红酒。营造一种气氛的感觉。

红酒可以放冰箱存储吗 酒柜与冰箱的有哪些区别

红酒可以放冰箱存储吗 酒柜与冰箱的有哪些区别很多朋友存储红酒的时候,觉得直接放假冰箱冷藏就可以,简单又方便,也有人觉得冰箱冷藏会影响红酒的口感,那么红酒可以放冰箱存储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