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院校有哪些  985和211大学是什么?

2018-06-26 13:43:5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每一年各个高中最紧张的就是一本录取人数,而家长最希望的也是孩子上一本。那么一本院校有哪些?大家所说的985和211大学又是什么?和普通一本有什么区别?

QQ��ͼ20180626134336.png

  事实上,一本就是第一批次招生。我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招生录取批次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一批、“专科二批”等招生批次。目前,24个省(市、区)已经取消第三批次本科,上海、山东、海南、浙江、广东、辽宁、天津(分AB段)已将本科一二批合并为本科批。

  按照范围来说,一本包含211,211包含985。

  一本院校有哪些

  211的意思是“在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的建设工程”,1995年11月提出和启动。随后1998年5月又提出重点建设一批世界一流大学,也就是在211中的大学中选择一部分成为985。当然也有一些既是985又是211的院校,比如清华北大。

  据统计,全国211大学一共112所,其中985大学有39所,剩余的211大学共73所。当然一本里除了985和211大学,还有很多普通一本大学!许多一本压线生也是努力的希望能上一本!下面是前一百名单。

  211工程院校: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 复旦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内蒙古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南昌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郑州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西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兰州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海南大学、宁夏大学、青海大学、西藏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985院校: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