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产后妊娠纹  产后妊娠纹会自动消失吗

2018-06-27 09:19:2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大多数孕妇都会长妊娠纹,妊娠纹就是皮肤上狭小的、有凹陷的细纹。妊娠纹是孕期非常普遍会出现的症状,主要是由于妊娠期荷尔蒙的影响,加之腹部膨隆使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损伤或断裂,腹部皮肤变薄变细,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一直到生完孩子后也不会凭空消失,但会逐渐变淡,形成产后妊娠纹。

QQ��ͼ20180627091956.png

  妊娠纹形成原因

  妊娠纹的形成主要是由于妊娠期荷尔蒙的影响,加之腹部膨隆使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损伤或断裂,腹部皮肤变薄变细,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分娩后,这些花纹会逐渐消失,留下白色或银白色的有光泽的瘢痕线纹,即妊娠纹。妊娠纹主要出现在腹壁上,也可能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及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一旦出现妊娠纹就不会消失,并伴随皮肤松弛、乳房下坠、腹部脂肪堆积,严重影响了妇女产后的体态和身心健康

  产后妊娠纹会自动消失吗

  通过多年的研究和总结可以发现,产后妊娠纹会消失吗的答案是NO。为什么会这样呢?原来,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的肌肤会承受因为怀孕引起的拉伸,而断裂的肌肤纤维如果不经过修复是不可能自动恢复的,所以说如果产后没有合理的方法与帮助,妊娠纹很难自动消失。

  如何去除产后妊娠纹

  妊娠纹是很多女性害怕怀孕的原因之一,“产后如何去除妊娠纹”也成为了很多新妈妈头痛的问题。孕产护肤专家提醒广大孕期女性,没有必要过于担心,只要做好预防和修复工作,妊娠纹并不可怕。

  一、适当按摩

  孕期坚持做适当的局部按摩,对改善肌肤弹性、防护妊娠纹很有帮助。如果配合一些含有苹果籽、积雪草、橄榄油成分的妊娠纹防护产品,可以获得更好的预防、淡化妊娠纹效果。

  按摩集中在腹部、大腿内侧、腰侧等妊娠纹滋生的部位。可先涂抹妊娠纹防护精华,轻柔至吸收后,在配合妊娠纹防护按摩乳进行按摩。按摩时采用轻柔划圆的手法,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重复画圈动作8-10个。

  二、合理运动

  运动除了增强体质外,也可以增加皮肤的紧致和弹性。孕妇做些温和的运动如散步、爬楼梯、做孕妇操等既可以调整心情,又可以增加肌肤弹性,可谓一举两得。

  三、饮食营养

  多吃新鲜蔬果,柠檬、猕猴桃、西红柿等食物对促进妊娠纹修复有益,可适当多吃些。均衡摄取优质蛋白、维生素及矿物质等肌肤美丽营养素。少吃油腻、甜食、太咸或者辛辣刺激性食物。

  四、激光手术

  如果妊娠纹现象比较严重、切经久不消,经济条件允许的新妈妈可以考虑激光手术去除。该法是在麻醉下进行的皮肤“打磨”,采用特殊工具把表皮裂纹磨平,见效快但风险大,费用高,反弹率极高,消除不可能彻底,激光消除妊娠纹,皮肤表面会被大面积破坏,表皮细胞被紫外光烧伤甚至烧死,术后皮肤不能进行正常的呼吸、排行,导致形成大面积光滑疤痕。因此通常专家不建议采用。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