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布林有什么营养价值?黑布林的功效是什么

2018-06-27 11:50:58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黑布林是常见的一种水果,口感清脆甘甜,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对人体有着保健养生的作用,所以水果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那么,黑布林的营养价值有哪些?黑布林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timg (11).jpg

       其实黑布林也是李子的一种,因为李子的种类比较多,所以可能有的人对黑布林不是很了解,但是黑布林却可以起到很大的食疗和保健作用,有效的帮助治疗一些常见的身体疾病,现在我们就去了解一下。

  黑布林的功效与作用

  黑布林食疗作用1、黑布林是胃酸缺乏、肚腹饱胀、便秘者的最佳助手。

  黑布林食疗作用2、黑布林可清肝利水,治疗肝硬化腹水。

  黑布林食疗作用3、黑布林能祛痰、止咳、利水、降压,并能加快肠道蠕动,达到通便作用。

  黑布林食疗作用4、在《本草纲目》中有“(李花)苦、香、无毒。令人面泽,去粉滓黑黯。”的记载。黑布林花的养容之功更是奇特,是现代美容不可多得的天然精华,对汗斑、脸黑斑有较好的养颜效果。

  黑布林食疗作用5、黑布林宜与冰糖炖食,可以润喉开音。发热、口渴、虚痨骨蒸、肝病腹水者,教师、演员音哑或失音者,慢性肝炎、肝硬化者尤益食用。

  黑布林食疗作用6、黑布林性平、味甘、酸;入肝、肾经。具有生津止渴、清肝除热、利水的功效;主治阴虚内热,骨蒸痨热,消渴引饮,肝胆湿热,腹水,小便不利等病症。

  以上就是有关黑布林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可见黑布林的食疗作用有很多,尤其是对于生津止咳,清肝除热有着很好的疗效。黑布林在夏季食用最好,尤其是慢性肝炎的患者食用黑布林是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食疗。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