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老人小孩切忌,夏天吹空调应该注意哪八点?

2019-07-25 10:53:22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夏天的到来,我们都喜欢足不出户,躲在空调屋里,那么我们享受空调的同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家里有老人或者小孩的收藏起来吧

       timg (1).jpg

       1、空调的温度不要调节得过低,刚开始开空调的时候,比室内温度低个3℃左右即可,之后维持在29℃左右就可以了。因为老年人体内产热少,体温调节能力下降,所以如果温度调解得过于猛烈会导致机体不适应,引发疾病。而温度太低,会导致老年人受寒,造成感冒。

  2、在出汗的时候不要吹空调。因为出汗的时候吹空调会引起皮肤表面毛孔的收缩,影响机体散热不说,还容易导致外寒内热的情况,出现所谓的“夏月感冒”的空调病。

  3、要注意在使用空调的时候注意保持室内通风。因为长期密闭的环境,会使空气中的致病菌、灰尘等数量增加,影响呼吸道健康,严重的会导致呼吸系统疾病的产生。

  4、家里有儿童或者老人的,更要注意空调的温度控制,热一点不要惊,温度太低,孩子或者老人感冒了就是大问题。特别是老人,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5、开空调的话最好在室内放一盆水,如果不放水,空调就会从人体上汲取水分,而人就会觉得身上很干燥,所以在室内放一盆水,可以保持人身上的水分不流失。

  6、不要整天都待在空调房间里,每天清晨和黄昏室外凉爽时,到外面逛几圈,呼吸新鲜空气,既可以适应室内外的温度差,又能提高身体的适应能力。

  7、晚上即使开空调,也要在夜间气温低时及时调整空调温度,并用毛巾被等盖好腹部等容易着凉的部位。有的人盖被子之后把空调的温度调得很低,应注意睡觉时人的新陈代谢放慢,更容易被病菌侵袭,冷空气从呼吸道进入人体,睡醒后轻则口鼻发干、头痛,重则打喷嚏、流鼻涕,甚至患上严重的呼吸道疾病。

  8、吹空调时,要注意一下空调的吹风口,切忌将空调直对着吹。如果直接久吹,风力过大,全身毛细血管收缩,体温过度降低,容易引起疾病。冷空气的比重较热空气的要大,所以在吹空调的时候,如果不选择摆风模式的话,最好将扇叶朝上,也就是冷风向上方送,这样的话,空气之间就可以得到循环,整体环境就会变得凉爽一些。

  空调吹出来的冷风,多在房间的下部,而凉从脚起,因此建议老人家在空调房的时候,记得穿上长裤和袜子,这样就可以大大降低受凉的风险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unl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